星星酱logo设计

查看个人介绍

专业logo设计,需要可私聊

关于大学三年小小的反思

         大一刚进来的时候加入了一个平面设计的社团,一个当时觉得很厉害的大四学长做了经验分享,他说不逃课是学不好设计的,认真上课其实是最亏的。当时一直坐最前排听课的我非常震惊也记住了这话。平面设计部的第一次作业是做logo,十来个人里我做的是最差的,以前认真读书的我没有任何审美不过我喜欢创意喜欢赋予logo很多意义,大一进来的时候我连电脑下载东西都不会,所以社团教软件的时候我学的也是最慢的。
         下定决心大学要好好学习的我,一口气把我的个人logo改了10来遍,后来指导我的学姐终于满意了并且她夸我是部门最努力的了。不过还是比不过社团其他好几个有天赋的小伙伴。我很崩溃,以前没想过会学跟美术有关的专业。记得大一那时候加入了两个学校的部门,其中一个部门很忙,大一学校的课还是挺多的,还有两个社团,课外同时学设计、摄影(经常借学校里的单反拍活动之类)、视频剪辑。还有认真学校教的课,在部门的话要剪视频采访搬音响之类。大一上学期结束,很努力的我没有看电视剧也没有打游戏几乎没什么娱乐时间,然而我反思了下并没有很理想,上课坐第一排80个人里就只排名了20左右,可能跟我最后考试抱佛脚的时候没用心有关,上课虽然认真听了但是可后面没有做练习巩固还是会忘得很快毕竟大学老师讲的还是挺有深度。为部门付出了很多时间我那时也很爱那个部门,但逃课放弃学习把所有时间贡献给部门的大有人在,我在部门也不是很出彩。设计方面,虽然努力了但是做的毕竟很少,所以做设计方面在同学中也不出色。剪视频,当同学都还不会的时候我就会了可是并没有用因为远远不能接私单。摄影,会技巧,可是审美还不够啊,一般。大一下的时候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不可能同时做好那么多事,要是有这种能力再差也不会考二本吧,所以在部长的提醒下,我觉得很有必要舍去一些只做一个方面。那时候还问了教我们平构的老师,跟他说了我大一上的情况,他也建议我选择一个方向同时做那么多事哪可能都做好。我思考了下,考研不是很想,那么认真听课学习做作业考好试拿几千的奖学金,我觉得也没有意义,剪视频我挺想做能触发内心感受的视频的,不过我发现做后期的基本没有女生,身体扛不住,所以舍弃。摄影,鉴于我习惯性手抖,而且跟拍之类的需要体力和臂力不适合我,舍弃,不过可以做爱好。所以我选择设计,女生可以做,而且有点喜欢。至于大二才学的策划我那时有考虑,毕竟从小到大作文经常受表扬。但上那课的时候我觉得跟想的不是一回事,而且之前大一下拿了学校录取通知书设计比赛第一名,还奖了800块,第二名是同个社团里的小伙伴一直觉得她画画设计很厉害本来就有基础。我就义无反顾地在设计路上狂奔,开始是跟着字体帮做字体练习,后来暑假做学校文创的明信片,大二开学砸了3500报了灰昼的C4D班。大二,正是学校专业课最多的时候,那个网课班里面都是工作几年的大神,不仅基础好还特别努力经常熬到两三点做C4D作业,一个星期交一次作业,我当然选做设计咯,每次听完直播,再看一遍录播,晚上和周末做作业,电脑不好,渲染之类的很慢,而且那时候我没有平面设计的基础很吃力,那时候社团里晚上有时候还会有点事。关键是作业还狂多,色构这种画画也要很多时间,我学会了取舍,尽量让学校里跟设计没关的作业少花些时间,但是课还是要上啊,逃课我那时没想过。所以就很累,C4D其实也没学好,学校的课也是混混。不过上完这课,我的审美以及设计思维都提高了,我起码知道要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知道优秀的作品是怎样的了。我很明确以后就是要做设计,学习成绩什么的不想去care了,所以对学校作业,学习成绩完全不上心,经常拖到最后再很敷衍地做完,上课也是想不听就不听。但是对于设计我不是这样的,一向很认真,无论是大一做练习稿的时候还是大二下开始做商业设计的时候。我始终觉得设计是商业的,不应该是自娱自乐,好不好看不是唯一标准。我努力去尝试做商业的设计,愿意从低做起,钱只是个附加品,学习和客户沟通学习做好设计学习做好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刚开始我愿意为了很少的钱出两个方案,其中一个改了20来遍最终他满意。我那时明白学习才是最重要的,钱是额外的。这一年,做了很多logo,还做了宣传册,跟很多客户沟通过,也赚了一些钱,意识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并在反思希望能改正,还有一个被灰昼大神说棒的练习作品,大师兄指点的。其实现在有点浮躁,客户钱给的少就不太想认真做,免费的设计能拒绝就拒绝,有些一时答应了到最后也没时间做就做的很敷衍,尤其这段时间好几个设计单子一起做很忙,还要去学车还要上课做作业。大一刚进来的时候,班主任说过一段话,她说大学不要去做发传单这种几十一天的廉价劳动力,偶尔体验一下就好了,要好好学专业知识,像你们大三学姐现在做一个设计单子就有1000,那时候很崇拜。大一那时候做设计特别差十分不自信怀疑自己,没有审美没有天赋已经努力了还是做不好设计,还问过肖老师,他说到了大三大四每一届都会有厉害的已经很成熟的出现。现在老师会找我做东西,可能他眼里觉得我算这届里面设计方面比较成熟了吧,我想大概也是了吧,没有人比我在设计方面花的精力和时间更多了,毕竟已经积攒了很多作品,以前经常看好的作品,审美也提高很快。
         因为对学校的课程和作业不上心,我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有时候看看别人作业做那么好,而我是那个连谢方勃的考试是在校考第一天都不知道,完全不知道院考校考区别。可是按部就班按学校进度来学习的同学,你们都不曾怀疑学校课程设置是否合理吗,不曾想过做这个作业是否对设计对以后的职业有帮助,老师需要花很多精力去做科研去应对考核,还会考虑到评教,所以他的课是否真的有含金量呢,学校的课程有多少是脱离社会实际的,有多少是泛泛而谈的。我当然也想做个成绩拔尖拿奖学金学生会当主席还能做好设计能做单子还能好好玩耍。。。但这样几乎不可能,毕竟精力有限。所以我只选择了设计。我想因为广告学专业有很多跟设计关联并不大的学科,所以我对上课对作业对考试没有上心,只是感兴趣就听听作业做完的状态,这本身也没有错吧,这不能代表我是一个轻易放弃不认真的人,谁会在不重要的事上花费那么多心思。我在大二的时候我的心就转在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只是迫于很多压力不得不应付着作业和考试。我一直都坚持做设计,并在思考设计和我的设计路。

评论(3)
热度(8)
©星星酱logo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